源自博多‧正統豚骨拉麵

源自日本九州福岡拉麵之都「博多」的一風堂,由享譽國際的神級拉麵大王河原成美創辦,至今除了日本外,也擴展至國際大都會包括紐約、新加坡、雪梨、巴黎、香港和上海等地設立分店,全球店鋪數超過200家。

創辦人河原成美多年來雄踞人氣拉麵店榜首,在1995年至1998年間,TV Tokyo製作的《TV Champion─拉麵職人選手權》中,連續贏得三屆冠軍。河原成美更於2005年榮獲「拉麵王」的美譽,在拉麵名人堂中獲得殿堂級席位。

一風堂秉持著「堅持傳統、持續創新」的宗旨,選用上乘食材,配以正宗日本傳統烹調技法,並以顏色區分湯底,創造出最經典的兩款拉麵「赤丸新味」及「白丸元味」,此舉旋即成為業界的指標,各拉麵店均爭相仿效。

在台灣刮起拉麵旋風

台灣一風堂創立於2012年,創立之初隨即為台灣引入拉麵旋風。目前於台灣北部、中部、南部等縣市皆設有分店,除了一般拉麵餐廳以外,也依據不同商圈特性,引進日本一風堂強調快速、便利的「一風堂EXPRESS」業態,讓顧客可更快速享用到美味的豚骨拉麵。

 

此外,一風堂在台灣的首家店舖中山本店,也於2019年12月轉型為拉麵居酒屋業態,引進多樣豐富的居酒屋料理及日本居酒屋文化,主打「大口享受美食、暢飲後,再以拉麵作為暖胃最佳句點」,賦予拉麵不同於原本單純僅是三餐選擇的新意義!

 

而一風堂亦以親切殷勤的服務見稱,更融合獨特的餐廳裝潢概念及舒適的環境,為世界各地的顧客提供正宗的拉麵及最優質的餐飲體驗。就如同創辦人的信條「一切都源自每一位顧客以及每一碗拉麵」,以及一風堂創業理念「堅持傳統、持續創新」般,我們會堅守傳統的拉麵技法,更不斷追求創新,希望透過每一碗拉麵,將笑容與感謝傳達至全世界!美味しいラーメンを!